close

第一次接觸到綠拿鐵是在2019年,因緣際會下參加了 陳月卿老師的演講,演講的主題也就是綠拿鐵,也更進一步了解了綠拿鐵的由來。因為自己平常上班忙碌,要均衡的餐餐攝取一定份量的蔬果其實蠻難了,加上自己也不愛吃啦.....聽完演講後覺得如果是透過製作綠拿鐵相較直接吃蔬菜水果來說似乎比較簡單,且一杯綠拿鐵裡就可以涵括平時缺乏的蔬菜、水果。 簡單來說就是攝取健康的綠色蔬菜(十字根蔬菜尤佳因為可以抗癌)、水果,對於不愛吃蔬果的我,用喝的確時接受度比較高。

 

綠拿鐵的口味因人而異,剛開始接觸綠拿鐵時,因為害怕蔬菜的味道所以可先將蔬菜與水果的比例設定為   3 : 7 等到持續一陣子之後,可以將蔬菜的比例拉高,達到攝取更多蔬菜。

 

剛接觸綠拿鐵時我是參考書籍 綠拿鐵-排毒魔法飲,這本書對我剛接觸綠拿鐵時的幫助很大,書本內容都講解得相當詳細,有綠拿鐵與進餐如何搭配的執行方法、綠拿鐵材料的選擇、搭配等等。

 

話不多說,以下簡單介紹我每日基本綠拿鐵的製作過程(2人份):

 

Step 1: 蔬菜準備,汆燙蔬菜; 水滾後關火汆燙30秒起鍋。   蔬菜的清潔我是使用 "橘寶蔬果清潔劑"它是天然的橘子成本製作,泡沫少也比較不用擔心藥物殘留,將蔬菜噴上橘寶後浸泡1分鐘後沖洗

IMG_E6422.JPG

IMG_E6423.JPG

IMG_E6424.JPG

IMG_E6425.JPG

Step2: 水果 & 堅果備料,今天準備了蘋果 & 鳳梨。 蘋果: 1顆、鳳梨:4小塊、堅果約150g 。  蘋果的部分因為現在外面賣的蘋果通常都會上蠟,所以我也是用橘寶浸泡1分鐘後用柔軟菜瓜布輕輕刷,可以感覺得浸泡完刷洗後的觸感是不一樣的,少了一種滑滑油油的感覺。

IMG_6426.JPG

Step4: 將準備好的材料加入果菜機,加入約500 C.C. 的溫

Step5: 完成,一杯色澤美麗的 綠拿鐵

IMG_6427.JPG

※貼心提醒:綠拿鐵上的泡泡也都要喝乾淨喔,那可是重要的營養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拿鐵 綠拿鐵食譜 橘寶
    全站熱搜

    kinghamed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