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小芮每次看見家具店,陳列著色彩鮮豔或特殊設計的沙發總是興奮。小時候父母感情不好,她總喜歡到姑姑家裡避難。姑姑家的房子不大,她只能睡在客廳的沙發上,那些靠墊就成了她的倚靠,

不管心情多低落,只要抱住靠墊,躺進沙發裡,就能好好睡一覺。

後來她有了自己的租屋,買了一個二手沙發,又買了許多靠墊,布置了屬於自己的小窩。她過了30歲,決定認真談場戀愛,如果可以結婚就更好了。品晏剛好在此時出現,他的年紀比小芮小兩歲,

起初遇見小芮都喊學姊,不知從幾時開始,再也不叫學姊了,當品晏對小芮告白時,幾乎沒有多加考慮,小芮就決定和他在一起了。

※※※※※同居多了『清道夫』※※※※※

品晏起初是偶爾到小芮家過夜,後來決定搬進來住,也可以分擔一些房租,小芮看見品晏搬進來的一箱箱物品,就開始發愁了,因為那些包裝看起來好嚴謹,一絲不苟,不太像物品,倒像是禮品。

品晏住進來之後,先從浴室開始整理,所有的沐浴乳、洗髮乳、保養品、牙膏、牙刷等等,全被收入了櫃子裡。小芮覺得好奇怪:「為什麼要把它們藏起來?不是每天都要用的嗎?」

「用的時候拿出來就好啦,這樣整整齊齊不是很好?」「我之前也放得很整齊呀,又沒有亂丟。」小芮輕聲嘀咕著。

以往,小芮下班後,吃完晚餐就歪在沙發上看電視,一放鬆就想睡,於是在沙發上翻滾幾下,短短睡個覺,晚一點在起來做點事情。自從品晏住進來,就不讓她睡晚餐覺了,說是對身體不好,

又會妨礙夜裡的睡眠品質。但她總是忍不住在晚餐後去沙發上歪著,陷進靠墊,不知不覺的睡去。

有一天,小芮回到家,感覺有些不同,一時之間看不出變化在哪裡,她問品晏:「你打掃過了嗎?」品晏看起來很高興:「我把那些靠墊都清掉了,這樣妳才能戒掉壞習慣。」小芮的腦中一片空白,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那是她過往生命的連結;是心靈不可或缺的撫慰,現在竟然被剝奪了。品晏清掉了沙發上的靠墊,那一夜,小芮真想把品晏清掉。



●人與人相處,即便是很要好的情侶或夫妻,尊重還是不可少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可能有人比自己還要更加了解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hamed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